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职教研究 正文

翁孝川教授作客我院“知能讲堂”

作者:宣传部时间:2018-11-14点击数:

“弘扬先进文化、解读时代话题,传播科学知识、共建学习校园”,我院文化名片“知能讲堂”第五讲于11月13日下午在五号楼多功能厅举行,翁孝川教授作了题为《优秀教师应确立的职业精神》专题讲座。党委书记、院长坚葆林主持讲座。

在家院领导赵彦军、毛文辉,武山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教师代表及我院全体教职工200多人聆听讲座。

翁教授以从教三十年的感悟和从事企业管理的体会为引,围绕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精神组成、职业精神确立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教师应确立的职业精神。并就如何正确认识自我,如何处理好家庭、工作、学习之间的关系等教师日常工作中普遍的问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和详细的解答。整场讲座座无虚席,掌声笑声不断。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给我院广大教师确立职业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树立了信心,就下一步优质校建设工作增添了动力。

最后,坚葆林作了总结。他说,本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经验,非常接地气,很实用。讲座以案例分析、视频形式展现,生动活泼而又能引导大家深度思考,欢快而有悬念,亲切而具魅力,让人回味无穷。

翁孝川,我国知名教育专家,浙江省、海南省、郑州市政府督学,呼和浩特市政府兼职督学。浙江省教育智库专家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职教社专家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中国职业研究所研究员,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专家、江浙汇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工作联合会特聘专家,亚洲教育北京论坛副秘书长。曾获浙江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浙江省教育10大新闻人物、浙江省职业教育十大风云人物等称号。

上一篇: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人才贯通培养模式调研组来我院调研
下一篇:大国工匠讲坛开讲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