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职教研究 正文

大国工匠讲坛开讲

作者:宣传部时间:2018-09-07点击数:

“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甘肃”系列活动大国工匠讲坛于9月6日下午在我院学生活动中心开讲。来自兰石集团高级技师阙卫平、大唐西固热电全国焊接冠军马晓东、甘肃有色金属技师学院优秀教师孙耀恒、兰州铁路集团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陈忠祥、甘肃钢铁职业技师学院高级技师吕杰以及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李宗义等陇原工匠和专家学者登台演讲。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甘肃装备制造业技师学院和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共2000人现场聆听。

大国工匠讲坛由金昌技师学院院长于文燕主持。

阙卫平主讲

吕杰主讲

马晓东主讲

孙耀恒主讲

陈忠祥主讲

李宗义主讲

金昌技师学院院长于文燕主持讲坛

来自以上不同行业的陇原工匠们和优秀技能人才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生动阐释和践行了工匠精神。阙卫平,几十年专注做好一件事,甚至将专业方面的事做到零失误,先后参与完成多项重大装备攻关项目的生产制造,填补国内多项空白;马晓东,作为第一个全国“一线工程师”被人民日报宣传报道的甘肃优秀技能人才,他的团队始终走在国内焊接领域的最前沿,6年时间共培养特种设备技术焊工900余人,先后获得全国焊接冠军、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孙耀恒,始终坚守在教学一线,认真钻研技术,探索数铣工艺,积极走在时代前沿,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大赛并获奖,培养的学生大多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陈忠祥,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他努力钻研桥隧生产工艺,破解维修养护关键性技术问题,充分利用现有的物资与技术,为企业发展及人才储备做出积极贡献,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筑造成为桥隧工界的标杆;吕杰,她是嘉峪关市领军人才、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是酒钢集团目前唯一一位女焊接高级技师,她构建的人才培养模式,取得多项教学改革成果,所在的培训班被业内人士称为“劳模班”。

李宗义在讲坛上作了关于3D打印方面的辅导报告。

听完演讲后,广大师生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真正懂得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意义,今后,要努力向工匠们学习,向工匠们看齐,身处新时代,练就新技能,实现新梦想。

讲座现场

上一篇:翁孝川教授作客我院“知能讲堂”

电话:0938-8361621传真 :0938-8362055 邮编:741001招生热线:0938-8361482

版权所有 ©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  甘公网62050202000260 陇ICP备11000498号

站点建设维护:信息中心